close
09 / 05 / 02&03

又是很熱血的兩天

和莉柔討論很久的北海岸行程終於實現了!

大家都在百忙中抽了2天來玩

工數考試先擺一邊吧!


Day 1 ---------------------------------------------------

已經有好天氣就要有好心情

莉柔和佳琪很早起地北上來基隆會合

這天早上就跟慧雯先在基隆車站會合後  去八堵找家瑜

"然後"到瑞芳找莉柔 佳琪
("然後" = 一整個往瑞芳的火車爆滿 = 擠了一會 = 可能大事不妙)

這次的旅遊團就集合成啦~~~~

到了瑞芳車站要往哪邊走哩???

我這當導遊的很不稱職的帶頭亂走 ( 笨導遊 x 1 )



一直以為平溪線班次很多的我在買了一日票後超囧.....

原來1個小時才一班阿......  要等好久

先去老街吃飯吧!

佳琪一直很推薦的膨餅我還是沒點

因為天氣很悶熱  所以我點剉冰吃  
( 要是膨餅有賣冷的就好 )

結果我挫冰吃到一半就開始後悔了

因為感冒剛好  冰吃著吃著就開始咳嗽

真是活該~~~~ 早該點膨餅 或是慧雯叫的魯蘿蔔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阿~ 咳!!  >    < " )

男女真不公平阿~~~ 為啥慧雯和莉柔坐一起坐木馬就很可愛

我跟家瑜就變成斷背山阿??

害我現在想起來就........  (抱歉 我失態了 =     = )



嚇! 火車要來了  快回火車站

結果假日人潮果然不會消散  火車上擠的跟什麼一樣?

沒錯.... 又是沙丁魚罐頭  還是加長型的  

結果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擠到了底站 菁桐

好不容易罐頭被打開了  大家總算鬆了口氣    

看完了選洗煤場  往石底大斜坑前進吧!

大家想像力還真豐富

真佩服一隻巨大的熊模型和一面磚牆我們可以玩這麼久

太威啦~~~~  尤其是佳琪不計形象的演出

還好她有家眷了~~~ 不然還真替她捏了把冷汗呢



之後回到了車站

慧雯和佳琪買了許願竹寫願望

瞧她們寫的認真的~~~ 對生活很很多期許吧!

下午的太陽就這樣照在身上

它將一切變的閃閃發亮  也調色了無邪的夢



往十分去吧!

這次火車終於沒這麼擠了

十分站外也非常有鐵路氣氛

還有很多人在賣天燈

我也要放~~~ 可是........ 

會不會燒到房子阿?  還是森林大火之類的?

回來再想吧~~~  一群人就這樣走呀走的

先是經過吊橋到了眼鏡洞  

接著沿著鐵道  踩著那越來越斜的陽光到了十分瀑布

蝦米??? 不開放歐??  

外頭抗議的布條跟鐵門把十分瀑布鎖地牢牢的

沒關係~~~  等以後有開放再來訪囉!!!

隔著旁邊的柵欄看進去亦有它滂沱氣勢

希望到時改公營就是免費的啦~~~~
(應該吧......)



恩~~~ 鐵道真的給人一種懷念的感覺

害我跟家瑜一直拿相機在鐵道上猛拍

結果在鐵軌上拍的太高興  差點被疾駛而來的龐然大物撞到

實在是太可怕啦~~~ 現在想起還心有餘悸

尤其是那震耳的汽笛聲  還有那"喀隆喀隆"的鐵軌聲

站在離火車不到1米的距離下聽真的很震撼

不怕死的去感受一下囉!
( 壞榜樣  壞透了~~~   )



回到了十分車站街道上

在一家店點了點古早味的東西吃

佳琪和莉柔一直推薦著"太白粉"

到底是啥東東勒~~~ 打從娘胎生下來就沒吃過

原來是用熱水沖太白粉凝固結塊後再加黑糖汁阿~~~

真酷!  吃起來頗奇妙的  我自己點了碗麵茶喝

雖說沒有太好吃  不過都令人亂懷念一把的!  



吃完古早味後天色已暗  看著對街人們仰頭望著自己放的天燈

西阿挖先~~~~  討論應該不會燒到平房後  那就來放天燈吧!

挑了個吉利的紅色  我們恣意的用毛筆在天燈上揮毫著夢想期望

我傻傻的以為天燈有五面  搞到最後只好將我的願望拆一半寫

不過也沒關係  因為我也想不出太多願望

於是  我寫了希望找到人生方向  親友平安喜樂  世界和平充滿愛

還有要永遠對這世界抱持熱忱  因為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和平是需要全人類一起奮鬥的才有的成就  能讓世界充滿愛

或者  大家充滿愛才能為和平奮鬥  

For The Future :  LOVE & PEACE    by D.A.I



和天燈快樂的合照後  我們就隨著老闆跨過了鐵軌走到了對街放天燈

我們小心翼翼的提著天燈  深怕弄壞它飛不起來

慧雯一直擔心著天燈會不會燒起來  因為其他天燈的火都燒的超旺

老闆點了火後說數15秒就要放開

燙死啦~~~  手指承受著金紙燃燒後騰騰上竄的熱氣  

不多不少  15秒後大家都放手了  

只見天燈載著滿滿的希望迅速上升  點亮了淒黑的夜空  

似乎觸摸得到雲端般  飛得好高好高  

第一次  心願傳的好高好高  

它化成一顆閃耀的星  在大家的目光下閃耀著

老天爺一定要聽見喔!  這是我們的心



放天燈後時候也不早了  我們深怕又要等車等太久

看到一班火車即將靠站就飛也似的衝上去  結果跑的我們喘死了

結果我這個很不稱職的導遊又犯錯了  竟然搭錯方向

不過還好因為晚上人少  大家多了點時間休息睡覺
( 先跑的很累再休息  這因果相反了吧!?  ) ( 笨導遊 x 2 )



回到基隆後去逛久違的廟口吧!!

以為廟口只有滷肉飯好吃的我被慧雯打敗了

原來廟口這麼多好料歐??  而且又便宜

結果一直喊餓的我才吃了米粉湯和一個水煎包就飽了

手上還拿著一口都沒動的春捲  真是弱阿~~~
( 其實是因為胃脹氣  )



沒想到一回海大已經半夜12點  可是海大特產螢火蟲還是得看是吧?

本來我和家瑜還不想麻煩慧雯騎車的 ( 3Q very much ) 

不過  保護女生是男生的責任是吧! 

於是一群人就拿著手電筒往山上走

螢火蟲真的好多  還保持著深夜蟲鳴鳥叫和潺潺溪水聲的感動

夜遊龍崗真的很不錯呢~~~  ( 惡鬼退散!!!   好鬼也別來  我ㄝ驚 )

( 回到巴賽後還跟家瑜練團  真爽~~~  你是個好主唱! )


Day 2 --------------------------------------------------



早上起了個早  先跟家瑜去永豆買早餐  超怕撘不上公車的啦~~~ 

還好今天人少  老闆手腳快  我時間算的準  順利搭上啦!
( 阿!!! 忘記我的悠遊卡了 !?  Q Q  )

因為等車的關係  我們先玩個團康" 廣東炒麵 "

結果不知怎樣  玩不到三圈就一直NG 可能是人少要輪比較快的緣故

之後再車上玩的" 姓名Tempo"也是  玩到第四圈就掛了

反而是貓抓老鼠大家比較熟阿!  蠻有成就感的

之後福隆就到啦~~~  買了罐礦泉水後就直往沙灘前進

哎呀~~~~ 今天福隆沙灘怎麼都是猛男勒??  還穿"很有形"的泳褲

噁到家啦!  還是趕緊下水遊玩比較實在

上衣一脫就這樣隨著海浪跳到湛藍的海裡

今天太陽不強  水溫有點低阿  不過仍澆不息我&家瑜跳浪的興致

女生們因為沒衣服換而卻步  所以來玩堆沙吧!

先是印了腳印簽名  做的像一朵花

接著佳琪自願把她的腳埋在沙裡  我們就盡力把它做成章魚腳

完成真是太威了!!!  章魚姊出現啦~~~ 還試圖捲起有份量的家瑜

太kuso了~~~ 我利用同一個圖案變成千手神像  慧雯變成九尾狐

頗有"畫皮"裡九尾狐的感覺呢!

結果好像就是因為埋沙的關係  女生們個個跳入海裡囉~~~ 

很好很好 ~~ 一起來跳浪吧!!  大家一起玩的感覺真好  燃燒青春吧!

家瑜跟我掀起了場泥巴戰 

結果我以吃到沙球掛彩結束  家瑜實在太會躲啦!!

之後當然還有丟人囉~~~ 可惜我不夠壯 =      =



玩的好累阿~~~~ 都中午了!  快找有名的福隆便當來祭祭五臟廟

鄉野便當外面排了好多人阿  排了一會才買到  不過還真好吃!

尤其是那魯的很香的五花肉  真令人口水直流呢!

佳琪的推薦果然沒錯  只怪我的室友無福享受囉~~~

吃吃吃~~~ 接著點了個花生冰淇淋捲來吃就上客運去和平島囉!

話說當天真的很累  連基隆客運一路大力搖晃還是沒有把睡夢中的我們搖下座位



到和平島入口囉!  未開放不收錢的結果就是有些髒亂

還有人在燒東西  太誇張啦!

幸好那只是前半段  中後段就好多遊客在拍照了

哈!  又是海藻區  這次我裝備齊全啦~~ 夾腳托出動  

來了三次終於有一次可以下水了!

挖~~~ 現在都是細長的海藻  從腳底傳來的柔軟感受真爽!

看著它們隨著海浪輕輕搖曳  害我全身都想下水啦!  

不過沒人在這裡這樣做  應該會被當白痴吧!



親近大自然真的..... 讓心情很舒暢

不過這次水位挺高的  連我這竹節蟲的褲子都濕了一半

何況是你們呢?  只好下令趕快撤退啦~~~ ( 笨導遊 x 3 )

不過佳琪一直說這樣很好玩  真是捧場阿 XD

因為泡了海水  雙腳踩著夾腳托一直 "嘰拐嘰拐" 響

讓我想起小時後穿的鞋子  一會發亮 一會嘰嘰叫的  實在逗趣阿!

接著就到了皇帝殿去合照  時間也晚了  讓我送你們回家吧~~~

夕陽西下  2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  

這兩天真的很開心  看著照片都覺得有趣

實在是很棒!!  謝謝大家



家瑜拍的: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n7/9776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