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lyn Monroe - "[Hollywood is] a place where they'll pay you a thousand dollars for a kiss and fifty cents for your soul."

"好萊塢的人們會為了一個吻而給你1000美元,但你的靈魂,他們只會支付50美分"

這是我今天在圖書館看ppaper看到的

瑪莉蓮夢露這麼的知名  一個在鎂光燈下被稱之為性感女神icon的她說了這句話

雜誌這頁的副標寫道:"她的性感來自於她的自信,她的自信堆砌於她的脆弱之上"

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覺得她很不簡單  於是回到家就搜尋到了她官網

裡面有很多她的話和照片  尤其是話都挺有思考性的

在那樣引人注目的外表下  她  並不簡單
http://www.marilynmonroe.com/about/quote_by.html



在這麼現實的社會裡  一個靈魂能值多少? 這並不是紙筆測驗下能評估的出來  或是靠統計 計算得到的

因為一個靈魂的價值正在於他的獨特  在於他的生命

而他會輕易被貶低或是被提升嗎?  我覺得不會  全部操之在你靈魂重量



我們都愛好美好  無可厚非的總在追求  只要得到一點就值得我們欣喜若狂

是真? 是假? 我們正在漸漸被推往不在乎的路上

行頭 外貌 單一行為似乎漸漸成為我們評斷的因素  所以容易隨便討厭或喜歡一個人

或許是因為大家都在忙碌  懶得多花點時間去了解一個人

但我想是我們都病了 都丟了最重要的"東西"  以為抓有著金錢權勢就是擁有一切

所以有"達文西"打給陶子說了那些鬼話也就不足為奇

正因我們都病了  也不想去改變



朋友跟我說他一直對自己的外貌不甚滿意  因此少了信心

我不否認這不會對一個人的信心有影響  因為人人都在意  只差在程度不同

每個人的自信來源有很多種  舉凡目標實踐 外貌 金錢...等  

每種都佔了一些  比例都不相同  也沒對或錯

我想說的是  沒有人是完美的  就像亨利跟我分享說"上天是公平的  有一部分缺陷就有一部分突出"

而且很多人很棒  並不是不好  只是缺乏適當的鼓勵和讚美而已

我不希望這世界只有表象  只一味的往某一方面偏頗

這世界應該是多元的  人人有機會的  而不是教導大家單靠某些項目就能登天

應該是要讓人能多方面發展  尤其是心靈方面  這不是在考試上多加一科項目能達到的

而這是個大層面的風氣  就像系上教授一直希望系工強盛一樣  需要大家去努力  去監督



很多心靈的東西不是他有或你有就好  這是一個身為"人"的必要  必要的一些道德觀價值觀

所以"表裡如一"我有另一個定義  就是不管我們外在(指的是心靈外的事物)條件如何

我們都要好好充實內在

然後

由內往外發散能量  而不是由外往內吸取能量

這或許很難  但我們將去追尋





p.s.好久沒打這種文章  我要激勵一下! :  D


----------  或許有一天這些都將不再重要  而那天  "我"也將不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