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常笑有益健康

我想是因為心情好身體也不會差到哪去

所以這又延伸了許多事


兩個禮拜前我在圖書館3樓靠窗的座位

手肘壓著"電路學"托著臉"發呆"

(明明下週期中考 =     =  )



那是個很晴朗的早上

我看著樓下的熙來人往

有幾位阿姨衣著整齊的制服佇立其中

是推銷員嗎? 手中拿著傳單在艷陽下

努力的試著用溫和的笑容和親切的談吐想留下學生的腳步

這時同樣在海大的學生就分了好幾派

1.有快速低頭像沒見到人似走過的

2.有一看到阿姨就加快腳步逃離的

3.有一邊聽阿姨講話卻繼續往前的

4.也有停下來仔細聽阿姨內容講完再走的


姑且不論樓下阿姨們的目的有沒有達成

至少他們在面對前三種人的冷眼對待之後

表情是有點焦急困惑的

或許她們還可以保持笑臉站好幾小時

但那人如果是我

我只會越來越悲觀和灰心喪志

因為曾為社服一員的我明白拿熱臉貼別人冷屁股的難受

也知道第四種人比前三種好太多了

以笑臉的回應好比再度過冬天裡的太陽

或許他出現短暫

但卻也能再度為寒冬帶來一線生機

我想現在肯服務的人越來越少就是這個原因吧?

雖然地球一直在暖化  

但在人與人之間的寒冬卻似乎沒有減短



根據那天我看了1hr 的"統計"結果

連話說都不說就離開的人就有一半

或許這些阿姨在他們眼中只是一團公車的廢氣

離她們近些或打個招呼都難受

而另一半的同學至少有把她當個"人"

互動了一下才走

有的同學人更好  

還附送個笑臉再揮揮手說再見

雖然有笑臉的才2成

但我看到這些人也會替她們高興



轉眼就到中午12點了

我和詣凱說好了要吃飯

就收拾了一下往樓下走去

心理想著: 我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他們呢?

我大可可以板著一張臭臉

上面寫著「別靠近我! 我有事! (而且還很餓 -  _  -   )」

但我選擇了比板著一張臉還難的表情: 笑臉

你必須嘴角上揚15度搭配有神的眼睛加上幾條細紋

很高興我的朋友詣凱也這麼想

我們兩個仔細的聽完她的解說

原來她是海洋廳"人性變革展"的志工

也很希望我們花十分鐘聽個導覽

我們異口同聲的答應並往展覽內走去



這個展覽是個愛好和平的國際公益組織辦的

他們希望藉由進入校園展覽讓各個學校的學生都能了解和平的重要性

並且是以人與人互動的方式

並不是放個幾塊板子要你自己看

他們認為人與人間溫暖的互動才是讓大家靜心思考"和平"的方法

我覺得這個展覽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冷眼是現在最可怕的武器"

這又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心靈點滴"

裡面也有提到人與人互動的重要性

他強調關心問候是非常正面也是非常溫暖的事

更可以讓這世界更美好

這道理處處通用

不管是親人間或陌生人間

只要一句親切的問候都能也成為對方幸福的能量

我想這也是許多愛台灣的人所謂的"人情味"吧!



之後

我更常提醒自己要多微笑

遇到別人要說"你好"

離開時要說"再見"

更要常說"謝謝"

只要有更多人這樣做

我相信漸漸的

世界會更美好!!!


Kimura Kaela - happiness!!!

她是我的目標啦~~~~ XD


-------  (  : 你不知道你的笑容很美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