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御翔+友文+家瑜在熱鬧的周末台北度過
中午吃了超飽的豬排飯
就前往這趟台北行的正題.......
"台北當代藝術館"

這次特展的主題是"果凍時代"

-------------以下引用本展官網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01_about.asp?ID=53&aboutID=1

水、糖、果汁,添加物,全都變化了。
人也變化了:自由與孤寂;
開放與自我;純粹與透明
——這個時代嫁接出的變異花朵,矛盾叢生。
童年短暫如夢境,青春譬如朝露,
成年期卻格外漫長,以致面對著各色精美啫喱?
卻毫無食欲,甚至無處揀選。
以富含纖維素為號召的果凍,實際上沒有任何結構性的支撐。
它介於固體與液體之間,輪廓有賴於它的容器,而不是它自身。
換言之,它的形態是模糊的。
無獨有偶,果凍時代的年輕人一面標榜「自我」
一面卻又常閃爍著空洞的眼睛。
自我被奮力高高舉起,卻又缺乏實際的內容。
農耕文明的底蘊和商業文明的滲透,我們既穩定又搖晃不安,恰似一粒甕中果凍。

當然,非固體也可以成為一種立場:一種抗拒被塑形的立場。
在生活中,在創作中,果凍人們也追求風格,
但是在性格上這一代人有一種反抗成為前人定義的形象的趨向。
然而,在他們拒絕成為別人要求的那個類型的同時
恰又不可避免的受到時代和文化環境的塑造。
經過模具塑形的果凍具有流暢的美麗外觀,但它的外形仍然是脆弱的。

果凍人們一面要求擺脫前輩對自己的期待,卻又缺乏修煉的參照物。
於是外界刺激性資訊的紛擾更令人迷失。
這些都導致了果凍一代為了抗拒塑造而形成的緊張
他們往往在自負的同時感到自卑,明明客觀條件良好,卻往往在人前內向而焦慮。
於是,性格也就演變成了極端,甚或無端。
---------------------------------------------------------------------------------------------------------

面對這種指控
我們好像都無力反駁.........
說我們是草莓族
"果凍"似乎更來的貼切

我們總是搭蓋著我們的理想
在這不斷推著我們前進的世界
我"應該"怎麼做
被這社會的價值所推進
於是在物質、外表上
我們是個香甜可口的果凍

但放進嘴中品嘗
雖然好吃好嚼
卻也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感受
說營養也沒什麼營養
就這樣在嘴巴裡消失下肚
感到一陣空虛

我們在自認為的信心上跨步前進
但遇到困難時卻又這麼的不堪一擊

果凍人
沒什麼實質的形體
隨著潮流的推動
沒有骨架撐著
就會跟著變形扭曲


因為當果凍人而驕傲
也因為當果凍人而擔憂

我要當堅強有內涵的果凍人!!!
要有果肉或是椰果的那種~~~~
哈哈!!!

------------------------------------
pm6:30

我們來到了士林夜市
那裡的人真的是多到爆
吃什麼都要排隊
根本不是你在挑食物
而是食物在挑你
我們都是看有位子就坐下來看要吃啥
依我看來
在那根本只要開個攤子
多放個幾張椅子客人就會自動坐下
把鈔票遞給你囉!
既使你想做一次生意也會賺吧!
可以騙騙外地來ㄉ
ㄏㄏ~~~
還好我們吃的都還不錯啦!

還有那個大香腸啊.....
我是看了就不想吃啦....
覺得會很膩ㄉ感覺
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腸包小腸
不是"小腸"比大腸還大的"小腸"好ㄇ!?

今天在台北玩的很開心
聊ㄉ也很high
(我又在耍白痴ㄌ~~~~臭嘴!)
謝謝你們今天的陪伴
也希望你們也有點收穫囉!

下次再一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