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一下一個我很喜歡的樂風
"acid jazz"
說實在的
在我打這篇網誌前連我自己也都不太了解它
只是很喜歡這個樂風
然後載了一堆和買CD
於是我就查了奇摩知識後才終於比較了解

-----以下轉自知識+-----------------------------
真正聽到酸爵士風格的樂曲,應該是在94年左右,
代理商進口了美國紅極一時的US3樂團的《薪火相傳Hand On The Torch》專輯,
他們的單曲〈Cantaloop〉也成為最炫最時髦的饒舌舞曲,取樣賀比漢考克的演奏
甚至還將爵士信差樂團現場錄音時主持人的開場白重新混音,
妙想天開的音樂概念令人激賞。 

酸爵士的「酸」字,其實和以往所謂酸式搖滾一樣,指的是迷幻藥的意思,
相對於酸式搖滾經常描繪嗑藥之後的恍惚狀態,酸爵士更加強調音樂的舞曲功能,
務必要讓人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來,或許因為這一項特質吧,
Prestige唱片出過一系列選集,介紹比利巴特勒、雪莉史考特、
威利傑克森、瑞德哈洛威等四位樂手,這幾位前輩樂手的活躍時間其實相當早,
幾乎都早於「酸爵士」這個名詞的誕生,但是他們的音樂是混合放克靈魂風格,
或者加入非洲、拉丁節奏,在創作演奏當時就是以舞曲為標的

美國的唱片公司把 這個系列直接命名為「酸爵士傳奇」,
其實有點和歐洲以電子舞曲 風格為主的酸爵士互別苗頭的意味。
 ~考克、特倫亭的一些放克風格作品,到近期的US3、查理杭特、寇 特尼派恩、
Galliano、Incognito、Jamiroquai,以及曾來台演出的Courtney Pin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US3 - Cantaloop

US3 - Say You Belong To Me

Incognito - Listen to the music

Incognito - Don't Turn My Love Away

沒錯啦!
酸爵士非常注重節奏感和樂器間的巧妙搭配
對於彈貝斯的我真的是再美妙不過啦!

不過我還要再介紹一些我很愛的酸爵士樂手
JamiroquaiParis Match
尤其是Paris Match 就真的是愛到無可自拔啦!
他們是三個來自日本的組合
比起上述樂手的作品算是慢版了
不過也因較偏慢板抒情而較易讓人接受
在日本因為輕鬆又具搖擺舞感的音樂走紅
女主唱Mizuno Mari的嗓音真的是太棒了
使得日劇主題曲、廣告邀約絡繹不絕
就可惜台灣完全沒進
害我花了一番心力才弄到手
有機會一定要買他們專輯啦~~~~~
> . < d
(有人去日本可以順便幫我帶一下的嗎???
感激不盡喔~~~~)

聽他們的音樂完全沒有任何壓力
只有輕鬆、溫柔、舒服和幸福
我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這種感覺
於是我就把他們的音樂上傳到我的相簿裡和網誌右邊
希望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囉!!!

Paris Match - Summer Breeze (In Amsterdam)

Paris Match – Saturday

Jamiroquai – Al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