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洪素珍《浮/沉》&行為藝術  


溝通  兩人面對面看著彼此  嘴巴動著

也許不是這麼可口  也許不是這麼好嚥下  他們正努力的咀嚼著一大堆鱈魚香絲

不斷的重複  不斷的嚐試  不斷的塞滿  甚至有些自虐

直到很膩了  嘴巴很酸了  在最後一段拉扯後  彷彿一方戰勝  一方的離開

但內心呢?  這樣的結果是否有意義  無從得知

但過程確實經過  兩人也必然改變

是好是壞? 是浮是沉? 應該要睜開雙眼去迎接或是閉眼靜靜接受?

那只有一半的我們  只有一半得到滿足的軀體

 

 

IMG_0082.JPG

                                                       黃馨鈺《生活令我發毛》系列行為藝術

身穿著鮮豔的毛球衣  靜靜的跨出每一步到你面前

分給你身上的一條棉線  卻是有些距離感的表情

於是我開始在想像她所要表達的

有了這條連結  是要跟你更親近  抑或是離她的內心更遙遠?

慢慢的  周遭觀眾手上都握了一條棉線  有人捲起  有人拉扯

而我好像在釣魚  一下子拉近一下子放遠  

因為我對她不夠了解  也對自己不夠自信  所以我選擇了適當的距離

最後棉線開始糾纏  在空間中構成一張美麗的網 一張解不開的網

IMG_0111.JPG


慢慢地  棉網綑綁住了自己的行動

然後  煩躁地解開與掙脫  用剪刀 蠻力扯斷 或是把線拉完

棉線越少  彷彿自己也跟著清晰

但始終丟下了許多無解的  消失在盡頭

IMG_0160.JPG  

                   WOW ! 生活令我發毛 — 起了毛球 135×90 (cm)  復合媒材  2010
 

很特別~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行為藝術  本是從事裝置藝術的黃馨鈺也這麼說

她說生活令人發毛系列是說一個人穿著鮮豔的外衣  鮮豔的色彩帶給旁人一種愉悅感

而那是真正的自我嗎? 

真正的自我卻好像被放在走廊或空間的另一端  卻也無從跨越的禁止區域

而這次的行為藝術是借由棉線給予的過程跟觀眾互動與心靈溝通

至於發毛呢?  她說這次很隨性  跟著觀眾的互動一起前進著

她也有預想過自己可能會一動也不動  或是跟我們玩在一塊  大家跑來跑去

她很希望過程中有衝擊到觀眾類似的經驗或是情感

我有  於是之後我還跟她聊了下天  真是好親切的一位藝術家阿!  言談中不時露著微笑

她很高興我們不是這個圈子(藝術)的人來捧場並且跟她說感想

只能說發現這個展的伯甫也太威了

IMG_0146.JPG 2011.03.19

 

小室藝廊
http://www.lachambreart.com/index.php?ParentMenuID=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行為藝術(維基百科)

是指在特定時間和地點,由個人或群體行為構成的一門藝術。

行為藝術必須包含以下4項基本元素,除此之外不受任何其他限制:

時間,地點,行為藝術者的身體,以及與觀眾的交流。

該藝術不同於繪畫、雕塑等僅由單個事物構成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