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桌面總是很亂  堆滿了一次次出遊的照片和接收到的音樂

桌布  是這張雨滴閃耀的宇宙

買了台相機  拍了好多張照片  也比以前更想出遊了

更想紀錄下更多東西  因為我知道  美麗稍縱即逝

美麗不是個  你過個好些日子後還會在那的

像是巷子口老奶奶開的麵攤 

國小放學握在手中熱呼呼的小籠包

那個可以靜靜發呆的課桌椅

以為可以一直陪伴的笑容

和那小孩子般天真美妙的想法 

整天睜開大大的好奇眼睛  彷彿世界是五顏六色琉璃珠做成的



發覺  自己真的好愛這個自然  也很貪心的享受

不知道自己還夠不夠環保  夠不夠  保護這藍色的家園

只知道  在一份份報章雜誌和忽冷忽熱的天氣提醒下  她正劇烈改變著

我想這也是"阿凡達"這部電影火紅的原因吧!

因為詹姆士柯麥隆打造了一個新的世界

而當潘朵拉星球被無情軍火攻擊時  我們之所以會感到憤怒和惋惜

不是因為那星球上有一棟棟光彩奪目的大樓  或是已經消費過度的資本主義

而是那些不捨著那些美麗生態  和納美人崇敬自然的精神和傳統



昨天看了"夏天的尾巴"  裡面田園的場景好美

稻葉在陽光下輕輕搖著  旁邊還有清澈閃亮的小溪

讓我好想去以前媽工作的農試所那一大片的田看看

要是某天這些風景都消失了  到底我們心中會剩下些什麼?

希望以後的世界  能像照片一樣  能繼續讓探險家在一片無垠中探索

然後繼續為了發覺到美  而欣喜若狂






"假如我有小孩,就好像我說:我誕生了,我嚐到人生的滋味,我發現它如此美好,所以值得再複製." - 米蘭.昆德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