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志龍在ptt看到海大在招募志工並且找我一起去

說實在那幾天看完新聞心情都不怎麼好

尤其是死亡人數攀升時  我更是擔心的連吃飯胃口都沒有  整天心情很悶

所以與其說是下去救災   反到認為是我自己被救助了


08.17  -----------------------------------------------------------------------------------



可憐的柯柯被我從清晨5:20的睡夢中挖醒當司機

把昨天去"血拼"回來的雨衣 雨鞋 手套 口罩...等裝備塞進包包後就出發了

5:50 海大門口站了些志工  當橙色的天空仍睡眼惺忪

柯柯說:連我的份一起努力吧!

厚~~ 這句話實在是感動!  要是你沒這麼忙就可以一起去了  Thanks!!

放眼望去沒一個人認識的  但大家的目標相同就是夥伴 

6點上車前吳俊仁 教授也對大家精神喊話的一下  之後大家就隨著小龜老師搭上校車出發囉!



到了北車與大家會合  便集結點名分批  陸續搭高鐵下去高雄  再轉台鐵至屏東

到基督教協會本部 南榮國中分組後  沒想到我們那2組共10人成了這三天最要好的夥伴

撘著遊覽車前往林邊火車站  竟在離那好幾公里外就已交通管制  於是大夥下車徒步前進

頂著太陽前進  路途的塵土隨著來往的車輛飛揚  於是我帶起了口罩

路旁盡是荒廢的漁塭和稻田  還有陣陣腐敗的臭味  看著有些心酸

原本美麗的地方少了些生氣  倒是多了些外地來的愛心與援助

我們用著快步前進  但內心卻是沉重的  到底待會看到的會是什麼呢?


------ 這是火車站門口耶?  誇張...

走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到了林邊車站前  遍地的污泥積水仍很深厚  泥濘拉慢著腳步

有些地方還水深及膝  但還好我們走的地方還不至於

滿路已是許多的軍隊以及慈善團體進駐  藍的(慈濟 警察) 黃的(佛教 基督救助協會) 紅的(陸戰隊) 綠的(陸軍)

在台灣喜歡分顏色的當下  今天意外地所有顏色目標相同而且調和

一起對在這裡的淹水感到窒礙難行  一起辛苦的想復原這塊土地

而垃圾和損壞的家具就大剌剌堆積在路旁  稱不上是有交通的  等著怪手和小山貓來清理


我們去了一家家庭理髮廳和麵店幫忙清掃  裡面堆著10多公分厚的泥土

大家領了工具後猛力的揮灑汗水  又是鏟土又是潑水的掃除污泥  還因此用接力的方式盡快清掃

畢竟  誰家裡有一堆污泥和細菌能讓人一夜好眠呢?


阿嬤有好多東西不想丟  有好多回憶還想留  但毀壞後被我們和著泥土鏟到了外面

笨重的櫃子塞滿了泥沙  還好後來一位伯伯出動了高壓水槍才解決這難題

因為中午我們沒吃什麼  竞因為我無心的言語阿嬤拿出了餅乾和乾糧說要給我們吃

雖然她說還有很多  但還蠻不好意思的  還有她特調的石蓮花汁

喝起來酸酸的像酸梅湯  冰過一定很好喝~~ 3Q!

我們還有趁閒暇之虞跟隔壁的伯伯聊天  當然  是用我破破的台語跟他們"搏感情"

他說他那天晚上水淹及胸時逃了出去  也還好伯伯和阿嬤的親戚都沒事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阿嬤還有接受當地的CNN採訪  那時我們剛好在後面掃水 (羞


------ 喝! 惡水退散!


---------- 回途才艱辛!

很累  但很滿足  連塑膠手套都裝滿了汗水  而礦泉水更是一罐一罐的喝

這天就這樣過了  但沒想到回程因為各家的清洗使水淹的更高了

連我穿的長筒雨鞋也進了水  超髒的!  讓我連走路都渾身不自在
( 蜂窩性組織炎 蜂窩性組織炎~~~ Oh! NO~~~ ⊙o⊙)

不過看到居民他們都光腳在裡面走  還走上了兩個多禮拜  想到這就覺得他們才辛苦

晚上回南榮因為沒熱水吃了碗沒熟的泡麵  和洗了個門鎖不起來的水管冷水澡
( 男生雖然有熱水  但我可不想花2小時排隊  累.... )

不過到是吃了些熱騰騰的咖哩  雖然沒飯  但是滿足滿足!

晚上才10點  本來該是坐在電腦桌前耍宅的時間竟然就想睡了

晚安~~ Dear Taiwan.
( 委屈跟我擠同張睡袋的亨利了  教室地板超硬超難睡  還好冷~~ ) 


08.18 ---------------------------------------------------------------------------

明明是7點集合  但大家跟殭屍一樣在6點就復活甦醒  

好吧~~~ 反正地板超硬  不過因為國中後面有稻田  早晨空氣中帶有一絲青草香和霧氣
( 路人: 有地板是軟的嗎??? )

於是我跟著晃去刷牙洗臉  迎接這充滿希望的早晨


--------- 南榮國中後面就有綠田  真好~~ : )


--------- 出發至林邊國中

這天集合後我們被調去林邊國中掃地  還出了8台造價2萬的高壓水槍去洗地

原想去災區的  但想說幫人清校園可以讓學生開心 塵土不再飛揚就乖乖的做了

先是鏟土再清洗再倒泥水的  就這樣持續了一整天  超累的!  結果沒想到我們要離開前

一整群的發財車載了慈濟的志工回到林邊國中本部  地上又是滿地泥濘

在場每個人都"傻眼"了  心想我們到底做了一整天的事算啥?

但我想  做過的事就是做過了  縱使結果一樣  我們畢竟努力過

尤其是回到本部後  我和志龍晚上排洗澡時遇到了一位志工經驗充足的先生

他說這個協會本來只預計以200人的規模運作  但後來的志工報名踴躍  現已接近400人在這

加上這協會救災經驗未如慈濟般豐富完整  因此在人才調度和與各單位的協調不夠

他還說其實救災真正辛苦的事後勤人員  而且他們後勤人數也嚴重不足

因此今天才會發生這樣烏龍的事  經過大家的反應之後  他們後勤一度開會到晚上12點

也真夠辛苦的  就當是上了一課吧!



晚餐吃了碗熱騰騰的燴飯  實在是幸福阿~~  平凡的菜餚在此都變得感動

更別說是今天中午在林邊國中慈濟送給我們的素便當和"冰"舒跑了  簡直是奢侈阿!

"超"感謝章崴和卲麟啦~~~  還有蟑螂也真夠搞笑  為了糗昆成都快被捏碎了

還有四位在海大罕見的美女相伴  做多久工都不累囉! 
( only 心靈上不累 XD )

而且在這還有遇到我們忠明高中的學弟學妹耶~~ 超開心!  結果一直藉機攀談的我很像怪叔叔
( 真的太開心了!  在這麼遙遠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制服和面善的臉孔 ^    ^)



或許是珍惜這段緣分吧!  我們這組10個都沒睡  盡是分享著今天和說著無止境的鬼故事

書馨根本是鬼故事天才  我聽到後面都覺得有寒風一直灌背  雖然我沒做虧心事  但我還是怕鬼敲門阿!

害的我聽完腦袋空空呈現呆滯  妮妮睡不著覺  但至少小豆很樂

哈!  晚上就這樣  天空的星星很多很亮  帶給這地方力量  志龍和我都沒啥睡
( 哪裡有流星??  運氣真背~~~ 不過我有連到北斗七星! )

我覺得我能在這裡真的很難得  有這樣美麗寧靜的夜晚和時間

於是我們聊了好久的天  談著平常分享不到的事  望著從來沒這麼多的星星 

 "在我腦袋還沒變美前不睡! " 這或許是我晚睡的原因吧!


08.19--------------------------------------------------------------

呵~~ 這天真有些捨不得阿!  因為第二小隊的每個人都太棒啦!

都很搞笑又好相處  所以今天又很愉快得做了一堆內勤工作
( 有十個人的工作嗎?? 我們要一起做! )

從洗衣服(出隊服)  洗手套 雨鞋  收衣服....等  效率極高的我們一下子就做完

汗流浹背的我們還留下了些時間聊天  其實就是這時候我們才更了解彼此

這幾天想處實在很開心  還有很多笑點(按摩要用手肘歐!XD) 和笨點(NO~~ white ass! ) 

實在是又快樂又累  不過我不喜歡強調累的部分  因為只有快樂是會記得久的



今天就要走了  但我們知道災區還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
( 聽說現在就災志工已受管制  要到9月才能再進入 )

泥巴清除完的地方不只需要協助  消毒更是必要  而且是需要親手擦的

隨著積水退去  顯現出的還是援助  新聞說現今林邊因下水道阻塞仍在淹水

唉~~ 真希望不要因此爆發疫情才好

林邊  我會再去找你的  或許是幾週後  或許是很久以後

我要再次拜訪這美麗的地方  這曾經讓我們涉水揮汗的地方

像是種責任  我要看到他再次變回往昔的樣子  香蕉田  椰子樹  和綠油油的稻田

我們約好囉!


----------- see you~~~

ps: 我或許可以打另一個版本XD
pps: 我補了些漏打的部分

---------- 重建尚未成功  國人仍需努力!  各位志工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