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一如往常
我們家開著車四處去拜訪送禮
但今年不一樣的是我好像比較會找話題聊了
也發現許多比起往年我未注意到的情感

第一站是去我ㄅㄟˋ婆家(我都這樣叫)
她身子還是如往常走的緩慢
但是笑容依然未減
距上次見面那是又過了幾年了?(去年我沒跟)
她比以往又多了些呢喃自語

ㄅㄟˋ婆很有趣
一下子說老媽送她的餅乾和梨咬不動
又問我是不是剛當兵回來  長的像美國人 還問我要不要結婚了
想想應該是我買的那件新外套是有點軍裝樣式的她才會誤會吧!
老一輩的觀念和現在的衝突意外帶來了一些趣事
瞧她可愛的樣子  明年一定還要去給她虧一下!

---------------------------------------------------------------------------------------------------------
第二站是去我奶奶家
這是每年必去行程
除夕前一天就得收足5天的盥洗衣物放進行李
除夕當天開去台北的奶奶家住
記得每年都蠻怕去那的
因為我總是不會找事做  天氣又差  所以覺得那裡很無聊
但今年不一樣   幾乎每天都有新行程  而且沒下什麼雨
所以一下跟著親戚去逛街   一下去打球的
(和表弟堂弟men's  talk  很好笑XD)
回到家就看小說   陪奶奶打衛生麻將
香港麻將(13張)規矩真是多!
有超多種胡牌辦法   只是我都記不住所以輸的很慘
還好老爸沒拿我的紅包去抵

每天晚餐超豐盛的  滿滿一桌的年菜  搭配一小杯的紅酒
紅酒真是好喝!  初一喝了三杯被妹妹當成酒鬼後就不喝了
年菜幾乎都是奶奶的拿手好菜  魯豬腳 魯筍絲  還有姑姑炒的冬粉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口水直流呢!

我表哥住在奶奶家養了3隻寵物
一隻是灰色羽毛紅尾的鸚鵡(灰哥)  另一隻是傑克羅素梗犬(傑克)  還有一隻金魚

灰哥很喜歡別人摸牠的頭  只要你手指伸過去  牠就會用牠的腳爪勾著鐵籠靠過來給你摸  然後你一離開他的視線後牠就會開始"大吵大鬧"
既然是鸚鵡  牠大吵大鬧的內容當然是模仿囉!
一會是拖鞋聲 一會是狗聲 連電話和我奶奶的聲音也都是牠的強項
我爸還教牠學貓叫  但就是不學我教的"你好嗎?"  虧我還餵牠吃葡萄呢!

傑克是個好動的結紮公狗  牠咖啡色的斑紋在白毛底上特別好看
他的特技是保護主人 吃橘子 當警察 
保護主人:只要你拿著棍棒狀的東西做出想打表哥的動作  牠立刻就會瘋狂地對著你叫  但其實看起來也很蠢  因為牠邊叫還邊倒退  哈!
吃橘子:別懷疑!這也算是個技能  因為橘子是牠最喜愛的水果  只要你在方圓10呎內吃橘子  牠會不顧狗食  馬上跑到你面前搖尾巴  睜大牠圓滾滾的大黑眼睛  並吐著舌頭露出史上最無辜的表情盯著你看  頓時好像自己變成世上最沒良心的虐狗人士  只好將手中的橘子片順著地心引力落入牠這橘子終結者的嘴裡   當然   一片是打發不了牠的  所以為了牠的健康就狠下心當"虐狗人士"吧!
當警察:這個就很厲害了!  因為在台北市不能放炮的  只要有微弱炮竹聲一響  牠就會凶惡的對著那個方向叫  很有"波麗士"的樣子  有時我電視還開的很大聲  牠還是能辨別無誤  使命地"察覺罪犯"  真是我們的警界之光阿!

金魚是個愛耍自閉和吃的動物  牠一直張著嘴東吃西吃  一沒人餵牠吃東西就跑到魚缸角落搞自閉  老媽和伯母還以為牠被濾水器吸住了  用手伸進魚缸裡"搶救"了老半天  才發現它只是在耍自閉  真是有趣~~~

這次不知是不是錯覺  感覺年過的好快  在台北5天的食客行程一下就結束了
內心有些捨不得  姑姑一樣在陽台目送著我們說再見  期待下次回奶奶家囉!

------------------------------------------------------------------------------------------------------------
第三站已經初六了  和媽媽那邊的親戚去水里賞櫻
總共出了三輛車  有我舅舅家  小阿姨家 還有我們家
櫻花綻放的美真不是蓋的!  艷粉紅色灑在樹上  鋪在地上
再加上大晴天的陽光  真是美不勝收  看老爸手中猛按的快門就知道有多美了!
只可惜他還是用傳統相機  還無法PO到上面

舅舅真是旅行行家!  還帶摺疊桌和瓦斯爐煮咖啡  我們幾個小鬼就在旁邊玩撲克對對樂  玩得腦筋都快燒焦了  表弟的記憶力真好!!  一直都是大贏家

下午我們到白毫禪寺  那裡很美  寺廟是日式建築  簡單說就是灰白2色所組成
非常地清新高雅  地勢很高 佔地廣  加上好風景讓人有小天下的感覺 
那邊還有一個大醒鐘可以給遊客敲  
特別的是那邊還有一個咖啡廳  裡面的鬆餅 咖啡 愛玉都不算錢
是依你的心願付費"結緣"的  那位師兄還一直問我們吃得夠不夠
害我真替他們的開銷頻捏冷汗  我們不是"奧客"  所以有付囉!

新年行程太多啦~~~~害我這篇打了超久
也是我字最多的一篇  能有耐心看到我這行字的人
我只能說你太強囉!! 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