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今天擺脫短文字吧
好久不見的blog
好久不見的 那一部分的我----


真的要"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少人討論的小s佼佼和解
令我印象最深的 是佼佼一直謝謝小s沒讓他少年得志

反觀自己 曾有一度的感到這一切委屈和不幸
也許也是要我好好反省自己還有甚麼不足的 需要努力的
半馬的抽筋讓我日後運動更注重暖身與預防運動傷害
住竊讓我更注意家中防盜 還有這些物品的價值是在於心中 不是在於價格
分手讓我知道自己是有多固執與多不體貼 每每縈繞在腦中那些曾說過的話
若要一直解釋 也只是顯得自己的固執與不成熟而已

回到"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句話
"失去"這件事帶給我的遠比我想像得還多的多
有些東西你原本就不珍惜的 你弄丟 也許聳聳肩就過去了
有些東西你原本就珍惜的 那一失去 足以令人感慨 難過 流淚
甚至影響到你對任何一切事情的看法 還有行為舉止


難到"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嗎?
在我看來未必
失去 是提醒你你本來就懂的事
提醒你是否該要改變你珍惜的方式 改變對自己的方式
開啟溝通的耳朵與嘴巴 擦亮蒙塵的心
只是 這提醒痛了很多 很多
而且多半難以挽回

所以 與其用<如果有時光機...>假說想改變過去讓自己好過
不如改變此刻的我吧
與其用<如果有一天...>假說去擔心
不如改變此刻的關係吧
不論結果如何 至少你努力過
至少像達爾文口中的物種

嚐試演化過 存在過


IMG_1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