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空美到不行  很藍 很清

系館旁可以看見那停泊於海中間的基隆嶼

但我卻沒停下來欣賞

是沒時間  還是沒心情  還是不想

我不知道  我就是沒像以前停在那裡

 

把自己捲成了鋁罐  滾來滾去

吞了一堆二氧化碳  身體變形的不成樣

我沒時間回憶  我沒時間傷心或狂喜  我沒時間在意

但我是我

我無法只顧讀書其他啥都不管

有展覽還是很想去  有很多旅行還未抵達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不適合那種生活

那種腦袋只為工作或唸書而轉的生活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我不想給自己機會找理由

這是一段我規劃中的探險

探險中的路我先選了一條

路的好或壞

日後分曉

 

----------------------------------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摘自 徐志摩 再別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