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打著文章的我正聽著一首歌 

 

 

渺小

 
主唱:929 詞曲:929
 

不管你是醒著 或者你已經睡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已經死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不管你是笑著 或者忍不住你也哭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也想離開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兩首歌我在大一因為室友亨利聽到  覺得好溫暖 

記得前天夜晚在寒風中等公車時我還輕輕的唱著

 

我們是如此的渺小  卻又如此的重要

你也許覺得自己改變不了什麼

或是自己的存在不算什麼

而我認為每個人都是個重要的齒輪

或是一棵小草  ㄧ個遙遠的星星

 

你知道你周遭世界的龐大

你也知道你的能力有限 

因為距離  你更難在這無垠的宇宙見到你期待的

而環繞身旁的衛星行星  你已經習以為常

於是你開始覺得自己孤寂

但你不知道  即使不是太陽  也沒有人的特色跟你一樣

沒有人擁有跟你同樣的經歷  同樣的牽絆  同樣的磁場

它連接到很多地方  很多人不能沒有你  你也不能沒有其他人

你也許不信邪  把自己抽掉了一陣子

於是  週遭的星球開始因為失衡撞擊  有的被放逐到更遠的地方去  或是從此黯淡無光

也許你仍能繼續轉動著  然而有人的世界卻垮了

你望著那以前習慣的風景變成死寂  你哭著說要回去

但那又是一個新的平衡  新的宇宙  已經沒有你的空間  空有的只是嘆息

 

我們從來不是為自己活著  從出生以後就是如此

別把自己看的太重要  人類本來在宇宙發展史的時間軸上只是一條0.38就能表示的線

也別將自己看太輕  你是那些愛你的人的陽光 空氣 水

是那些關心你的人的心情  是那些欣賞你的人的標的

 

最近身旁ㄧ顆星殞落了  是自己結束的

我無法責備  畢竟我也沒多勇敢

但我知道凡事總有選擇

我們可以走錯路  我們可以撞牆  我們可以跌倒  甚至可以ㄧ動也不動

但就是不要選那回不來的路

你逃過了很多心痛  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不存在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