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 

想賴床也睡不著的興奮日期  於是早早就從基隆出發 在車站抓了2yamasaki的麵包就搭國光去了   

這天陽光很強  不禁讓人懷疑起這是不是冬天   

果然一到華山就已排了長長的隊伍  12點半最準時的還是冠儀  給他一個讚!

IMG_0058.JPG   

 

想起前年來簡單生活節就很喜歡華山這個場地  它不只台北市的一個藝文綠地   

從簡單生活節以及平時的市集和活動都成功的証明了這個日治時期酒廠的轉型成功   

與其拆除  不如讓它轉型再利用  保留下歷史的場地更賦予了新時代的意義

早到就先逛了私房生活區 裡面的物品大多強調天然 少加工 讓物品呈現原有的質感和舒適   

我相信自然給人的親切感是沒有科技可以替代的 

IMG_0087.JPG 

逛著逛著就走到了1976和黃小楨表演的微風舞台附近   

買了杯咖啡又玩了個贈獎遊戲  輕輕鬆鬆拿了罐免費隔離霜   

記得那時主持人要我講愛地球宣言  我說節能減碳  主持人說我講的太普通   

但我想就是如此阿就是simple life~

物質夠用就好 了  不奢侈浪費 珍惜手邊所擁有的  說實在  愛地球用說的哪好說? 做就對啦!

IMG_0071.JPG IMG_0075.JPG  

 

不一會剛好志龍跟志維都來了  這時太陽大的嚇人   

坐在草地上等待的人們紛紛撐起陽傘遮陽  真慶幸出門前有打消帶外套的念頭

這次76唱的歌很少  倒是給了黃小楨很多機會  雖然屬於76歌迷沒聽到一些嗨歌 

但黃小楨不做作的嗓音和喃喃的英文歌詞很有simple的感覺 

跟阿凱的歌聲給我的感覺一樣  沒有過分的技巧  在編曲和歌詞上有淡鬱的真實感

很喜歡76那天唱的all is for love

 IMG_0078.JPG  IMG_0081.JPG     

 

這天人潮真的很多 可見得這屆簡單生活節的宣傳十分夠力 

到哪都是人潮  導致原本想看Olivia的綠意舞台因人數限制進不去了 

於是轉移陣地到分享書房廳演講  有好幾位大咖  不過我只比較熟李宗盛而已 

加上演講已進行了段時間我一時也進入不了狀況  所以就走到旁邊去看雜誌

翻了翻”cacao”還有”THE BIG ISSUE”  我很喜歡現在藝文雜誌的排版和質感 

PPAPER一樣  都回歸到雜誌原本內容的本質 

整齊的編排 色調的配置 平凡紙質讓人不只看的身心舒服  也替環保盡份心力


之後和詠絮和高一個高高一起去看橙草  英搖就是好聽~  

加上一位新進的小提琴手更讓音樂顯得有草原般的遼闊和清新感

天空舞台的Soul Asylum很厲害   

大大的舞台上只有他一個人  一把木吉他和口琴表現出了鄉村搖滾的原汁原味 

他很少講話  一說完”much too kind”又接著下一首歌了  真的是讓人十分佩服   

完全沒有明星架子 good!!

     IMG_0090.JPG IMG_0096.JPG IMG_0105.JPG   

 

在綠意舞台表演的客語音樂創作家謝宇威很幽默  也很會帶動氣氛  

林宥嘉也是  把迷幻歇斯底里的精神發揮的很好  

印象深的還是歇斯底里這首  其實更想聽他唱耳朵和creep之類較耳熟能詳的  

不過他仍然把全場氣氛掌握的很好  希望有機會能再聽他詮釋其他首歌!

       IMG_0132.JPG IMG_0135.JPG

   
   
IMG_0149.JPG    


晚上天空舞台迅速塞滿了看壓軸綺貞的人潮  聽著他溫柔而堅強的聲音  

也許有些害怕  也許有些迷惘  但音樂總是能讓我們徹底的釋放情緒  

由音樂更了解自己  我覺得一個人聽的音樂真的可以反應個性   

就像我愛聽抑鬱的搖滾  卻又有另一種型態的狂歡存在著

          IMG_0166.JPG  IMG_0177.JPG  IMG_0183.JPG     

 

簡單生活節很棒  展現了當代年輕人所堅持的 所熱衷的  無論是音樂或是創作小品等等  

生活與藝術的結合正在萌芽  提供一個空間和機會交流 肯定 價值

價值一個青春 價值一個信念 價值一個由內而外的簡單生活態度

在這塊草地上  我們自在的呼吸著   

不管世界有多複雜  我們都因單純美好

 

Simple Life - We  are Beautiful

 

 - - - - 後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天很餓  只有2個麵包陪我過了一整天

但內心是很飽足的  我有美好的音樂和開朗的朋友陪我  真的很開心~

我喜歡那片草皮  就像台中的市民廣場一樣  充滿了美好記憶

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和大家聚在這裡

分享簡簡單單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 -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